Featured image of post 【活动推广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七届信息安全大赛

【活动推广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七届信息安全大赛

2020 年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七届信息安全大赛即将开幕。中科大信息安全大赛自 2014 年起已经连续举办六届,往届比赛均顺利举行,影响甚广、规模巨大。

海报

2020 年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七届信息安全大赛即将开幕。中科大信息安全大赛自 2014 年起已经连续举办六届,往届比赛均顺利举行,影响甚广、规模巨大。

本系列比赛自第四届(2017 年)起邀请其他高校的学生来参加,总参加人数在 2000 人左右。

在去年的第六届信息安全大赛中,总共有 2682 人注册,1904 人至少完成了一题。比赛期间所有人合计提交了 17098 次 flag,其中约 57.44% 为正确的提交。题目分为 4 类,包含了综合技能、程序逆向与漏洞利用、密码学与数学和网站安全类题目,在具有一定教育意义的同时也不失趣味性。例如,“献给最好的你”一题结合当时某 Android 病毒应用肆虐的背景,提高了参赛者的安全意识和对不明软件的警惕性;“韭菜银行”一题有关区块链与智能合约的安全性;而“Flag 红包”一题通过流行的“成语接龙红包”的形式,带领选手了解图论、博弈论等算法知识。

时间安排

正式比赛时间:2020 年 10 月 31 日 中午 12:00 ~ 11 月 7 日 中午 12:00 (线上赛)

比赛网址

https://hack.lug.ustc.edu.cn

参赛前请认真阅读参赛须知:https://hack.lug.ustc.edu.cn/terms/

奖品!

打榜奖

南科大校内排行榜前三且进入总榜单前100的同学,我们将送出树莓派4b一台。(2G内存版本)

参与奖

在Hackergame 2020中完成出两题及以上的南科大同学,均可在赛后领取一份以领取一份Debian安装盘(Debian10.4 amd64)。

Debian盒装安装媒介

领奖方式

若需领取奖品,请您在比赛时在您的昵称后加上“_sustech”,并在赛后将您的昵称与成绩截图发至 cra@sustech.edu.cn (请将邮件标题改为“hackgame2020+您的昵称”)以方便我们在赛后确认您的比赛成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