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atured image of post 快速同步CAS中的信息至CRA SSO及使用南科大CAS一键登录sharelatex等服务

快速同步CAS中的信息至CRA SSO及使用南科大CAS一键登录sharelatex等服务

注:这篇文章是关于CRA-Sharelatex切换域名及启用LDAP的说明的补充。

快速同步CAS中的信息至CRA SSO及使用南科大CAS一键登录sharelatex等服务

计算机研究协会现已实验性提供将CAS账户快速同步至CRA SSO的功能,老师同学们也可以使用此功能使用南科大CAS一键登录sharelatex等服务。

注意:此方式无法同步CAS的密码。如需设置密码,用户可在控制面板(https://sso.cra.ac.cn/realms/cra-service-realm/account/)中自行设置。

同步教程

未注册过CRA SSO的用户,需要先进行账户注册

开始同步前,请确认您的CAS账户已经绑定了学校的邮箱(已知2021级的部分同学默认是没有绑定邮箱的!),请先参考此说明进行检查和绑定:

南科大CAS绑定邮箱

  1. 使用此链接: https://cas.sustech.edu.cn/cas/login 登入CAS控制面板。
  2. 登入后,点击左侧的菜单选项,选择Sustech Email菜单。

cas-login

  1. 检查自己是否绑定了邮箱,如果没有,请绑定自己的南科大邮箱(学生请绑定数字为用户名的邮箱)。

check-cas-email

登入CRA SSO

打开 https://sso.cra.ac.cn/realms/cra-service-realm/account/ 点击右上角的Sign in

register

点击右下角的via SUSTech CAS :

sign-in-via

随后用户会被跳转至南科大CAS进行认证。

如果信息不完整,CRA SSO将会返回一个完善信息的页面,请在此页面按照要求完善自己的姓名和邮箱:

fill-information

如果信息完整,用户将会直接进入CRA SSO的个人主页,请在此主页内完善自己的姓名等信息并保存:

user-info

已注册过CRA SSO的用户,需要进行账户绑定

使用此链接进入控制面板: https://sso.cra.ac.cn/realms/cra-service-realm/account/#/security/linked-accounts , 并点击Link account :

link-account

检查账户是否已经正确连接:

linked-account

修改密码

如果此前未有注册过CRA SSO,在第一次通过CRA SSO登录时,系统会为您生成一个随机密码,您可以在控制面板的Account Securityhttps://sso.cra.ac.cn/realms/cra-service-realm/account/#/security/signingin)里更改:

update-pw

登录教程

点击sharelatex里的 Log in via SUSTech CRA SSO / CAS ,选择via SUSTech CAS登入即可。


如有任何问题,欢迎电邮至 service@cra.moe 询问。

有关通过CRA SSO的账户-密码组合(LDAP)登录的教程,请参考这篇文章

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4.0